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黄瓜种植技术

靠接的黄瓜苗为什么一定要断去黄瓜的根?


    采用靠接法嫁接苗子时,在伤口完全愈合之后,强调一定要翦断接穗苗的根。但有人觉得有砧木和接穗两组根,总比一组根好,因此就不愿意再翦断接穗的根了。其实这一想法是错误的。首先嫁接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防病,接穗根的存在就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抗病的意义。更主要的是,由于嫁接后,砧木的茎叶已经完全被削除,今后的养料来源主要靠接穗部分,但由于接穗的根系尚存在,它与接穗的血缘关系肯定比与砧木的关系要近。因此,接穗的养分要大量输送到自己的根系中,砧木的根系由于不能得到足够的养料,而慢慢地萎缩,失去嫁接作用。

    但是,当嫁接后遇到了长期的连阴雾天,愈合没有把握,有的就不得不保留接穗苗的根,这也是迫不得已,总比剪去接穗根造成苗子损失强。遇到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定植后的保温管理和防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接穗 嫁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