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枣树种植技术

我家的枣树这样结果多


目前,枣树花期管理的主要技术措施仍然是环剥(开甲)和喷施九二0,特别是花期喷九二0是促进枣花稳定坐果的重要措施之一,但我们对冬枣不同生长时期喷施云大全树果进行试验,结果表明,云大全树果能够促进冬枣树稳定坐果而不造成枝叶徒长。

  试验结果证明,在初花期、盛花期和幼果膨大期施用云大全树果的浓度范围很宽,1000~2000倍均起到良好的效果。7月5日对不同处理坐果率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施用1000倍的云大全树果,平均单吊坐果率1.8个;施用1500倍云大全树果,平均单吊坐果率2.1个;施用2000倍云大全树果,平均单吊坐果率1.6个;使用20ppm赤霉素,平均单吊坐果率1.5个;使用25ppm赤霉素,平均单吊坐果率为1.6个;对照区坐果率很低,平均单吊坐果率仅为0.1。

  喷施时间以盛花初期最为有利,一般在全树多数结果枝开花10朵以上时喷布1次便能使坐果量达到丰产要求。在遇到降温天气坐果较低的情况下,需补喷第二次。“全树果”浓度施用范围较宽,1000~1500倍都有良好的效果,1500倍坐果率较高且经济。建议生产上喷施浓度以1500倍效果最佳。

幼果期(7月上旬)喷布1500倍的“全树果”或1500倍的“九二0”一次,均能明显提高单果重,但喷“九二0”会严重影响枣果质量,而“全树果”不至于影响枣果品质。建议在幼果膨大期用1500倍云大全树果替代“九二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枣树 处理 结果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