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荔枝种植技术

速冻荔枝的加工


    1.工艺流程

    原料→分选→热烫→冷却→喷酸护色→降温风干→再次喷酸→风冷→冻结→包装、贮藏 

    2.操作要点

    (1)原料  要求新鲜、果皮坚硬、无腐烂、无破损、无病虫害、成熟度在八成的果实。

    (2)分选  剪去果枝,剔除烂、伤果等不合格果实。

    (3)热烫  用蒸汽热烫,温度为98~100℃,时间20~22秒。操作要严、准、快,以破坏果皮氧化酶活性而不伤及果肉为度。

    (4)冷却  采用吹风冷却,及时散去余热。

    (5)喷酸护色  冷却后的果实喷洒浓度为3%的柠檬酸溶液后,可使发暗的果实变成鲜红色。

    (6)降温风干  用风冷方式进一步降温,同时吹干果面的水分。
 
    (7)再次喷酸  第二次喷洒浓度为3%的柠檬酸溶液,用量比第一次少。一般每1000千克荔枝喷酸2~3次,柠檬酸用量为1.2千克。

    (8)风冷  再次风干降温,同时使果面干燥,便于冻结。

    (9)冻结  果实在-30℃的流化床冻结器中进行IQF冻结,冻结10分钟可使果心温度降至-18℃。

    (10)包装、贮藏  用聚乙烯袋包装,每袋0.25~0.5千克,真空密封。每一纸箱装20千克。在-18℃的温度下贮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风干 腐烂 荔枝 干果
上一篇 : 荔枝冻的加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