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玉米虫害

甜玉米病虫害怎样适期控制?


  播种至6叶期有地老虎、蝼蛄等地下害虫及食叶性害虫菜青虫、小菜蛾等为害。地下害虫咬断幼苗造成缺苗,对产量影响很大,应注意预防。7叶期至抽雄期,主要害虫是玉米螟,其幼虫一旦钻入茎秆和雌穗为害,对产量造成较大损失。当发现个别植株心叶出现多个直径约1毫米的虫眼时,应马上进行全田防治。这段时间也是预防纹枯病和大、小叶斑病的最佳时期。散粉至采收期,主要有斜纹夜蛾、粘虫和蚜虫等害虫为害。斜纹夜蛾、粘虫幼虫在吐丝后开始为害果穗顶端,即花丝吐出处,严重影响商品外观。雨天频繁时,斜纹夜蛾为害加重,应在散粉完毕后马上防治;对蚜虫可在其迁飞扩散前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下害虫 粘虫 地老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