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虫防治

春季小麦地下害虫的防治


       地下害虫主要是蛴螬、蝼蛄、金针虫,其中金针虫对小麦危害最严重。春节后地下害虫危害高峰期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它们咬断小麦根茎,造成严重缺苗断垄,对小麦产量影响很大。
  最近几年,地下害虫有越治越重的趋势,其根本原 因有两点:一是犁地时看不到其危害,不重视防治,有的甚至不防治;二是市场上地下害虫处理剂五花八门,质量参差不齐。

  防治方法:根据天气预报,在降雨前,用辛硫磷或3911拌毒土或毒饵撒施,哪儿有死麦撒哪儿,要向周围多撒点,下雨后药土渗到土层中就能迅速杀死地下害虫;用灌克对水喷麦根部,每桶水用50克,对有地下害虫危害的麦根重点喷雾,让药液向下流,杀虫效果比较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地下害虫 小麦 金针虫 蛴螬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