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病防治

水稻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介绍


  水稻除草要使用安全高效除草剂。选用在土壤中持效期较长,对水稻无抑制作用的高效、安全杀稗剂-苯塞草胺加苄嘧磺隆或吡嘧磺隆除草。方法是插后5-7天,亩用苯塞草胺80克加苄嘧磺隆或吡嘧磺隆10克做毒土,均匀撒施,水层3-5厘米,保水5-7天或用必宁特40克加扑草净100克于插后5-7天施药防除,对葡茎剪股颖有较好防效。对于三棱草、驴耳菜较多地块可采取威农或草克星二次用药或杀阔丹防除,也可于6月中旬用苯达松加二甲四氯防除。对由于缺水造成草荒严重的,灭稗用50%二氯喹林酸防除。在人工、化学除草的基础上,池埂子要割两遍,改善水稻田间通风透光条件。

  水稻防虫在水稻潜叶蝇、负泥虫发生初期用“功夫”或来福灵单独施用,亩用量均为20毫升,对水800-1000倍喷雾;六月末至七月初,茎杆粗壮、心叶甜度高的植株品种易受二化螟的危害,在发病初期采用18%杀虫双撒滴剂或锐劲特乳油防除效果明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除草 撒施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