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储藏加工

棉花初加工技术


  从棉田中摘的籽棉,经过轧棉加工,除去棉子后的棉纤维,称为“皮棉”。皮棉压紧成包,运往纺织厂作为原料,称为“原棉”。目前棉纺厂使用的原棉因为轧棉方法不同,分为锯齿棉和皮辊棉两种。

  1.锯齿棉 采用锯齿式轧棉机,加工得到的皮棉,称为锯齿棉。锯齿棉的加工原理,是利用圆形锯齿片,抓住籽棉上的纤维,使纤维与棉子脱离。由于锯齿机上专门有排僵除杂设备,能除去病害、虫害等僵棉。因此,锯齿棉含杂、含僵少,纤维长度、整齐度好,短绒少,棉包与棉包之间质量差异小。锯齿机每台时产为500千克左右,它的机械作用比较强烈,因此,容易损伤较长的纤维,如果轧工不良时,会出现较多的索丝和棉结。

  2.皮辊棉 采用皮辊式轧棉机,加工得到的皮棉,称为皮辊棉。皮辊轧棉机的原理,是利用表面毛糙的皮辊粘住籽棉上的纤维,利用动力的冲击作用,使纤维与棉子脱离。皮辊轧棉机上设有专门排僵设备,台时产仅50千克左右,它的轧棉作用比较缓和,所以皮辊棉含杂质较多,纤维损伤较小,包与包之间的质量差异较大。皮辊机比较适宜加工长绒棉;低级棉和留种棉如果轧工不良,原棉中短绒的含量会增加。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皮棉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zz/jingji/5/9/2009-09-25/110310.html

  • 棉花200千克皮棉超高产栽培技术
  •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