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油菜种植技术

目前油菜重点管理技术


  今年红塔区10月17日-29日连续阴雨绵绵,因此造成部分油菜田排水不畅而影响正常生长,在管理上应根据目前的生长状况、采取不同的管理技术。

  1、10月10日左右播种,现仅有2-3叶的油菜苗,其管理重点是:及时追施速效性氮肥和磷肥、促快速生长,每亩可用硝铵复合肥20-25kg兑水浇施,或每亩用碳酸氢铵30-40kg,过磷酸钙15-20kg兑水浇施,间隔10-15天,结合中耕松土锄草和间定苗后,每亩浇施尿素20-25kg、过磷酸钙10-20kg、硫酸钾5-10kg。

  2、目前生长有4-5片叶、但因土壤板结或土壤水份过多、且幼苗表现叶片淡黄或紫红的,应及时进行中耕锄草松土、定苗和追施5叶肥,每亩用尿素20-25kg、过磷酸钙10-20kg、硫磺钾5-10kg混匀浇施,间隔10-15天后追施平衡肥。

  3、对于现在长势良好的油菜、追施5叶肥后直至初花期、应尽量控制田间水分、不特别干旱时,最好不灌水,以提高油菜后期抗倒伏能力。

  另外,要加强对蚜虫(特别是油菜叶背面的蚜虫)、菜青虫,油菜白锈病、霜霉病等病虫害的观察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菜 追施 过磷酸钙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