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杜鹃种植技术

大白的杜鹃


属常绿无鳞杜鹃组中的云锦杜鹃亚组。常绿灌木至小乔木。幼枝粗壮,绿色,初被白粉。叶厚革质,簇生枝顶;长圆或长椭圆形,长7―17厘米,宽3―6厘米;先端钝圆,具小尖头;叶面绿色,背面淡绿色。4―6月开花;顶生总状伞房花序,总轴长约3厘米.有腺体;有花8―10朵,集成球状,直径达20厘米;花冠漏斗状钟形,6―8裂,长3―5厘米,瓣头近圆有微缺,筒内基部有毛;花白色、粉红色或蔷薇色,有时带有淡绿或粉红色点,有香气;花柄和花冠均有腺体。雄蕊12―16枚,子房10室,花柱及子房密生腺体。蒴果长圆形,长4厘米,9月成熟。

本种产于四川、云南、贵州海拔1000-3000米的山坡灌木丛中。大白杜鹃又称大白花、白花树,是云南、四川少数民族地区传统的食用蔬菜,鲜花摘去花蕊后,放入沸水中捞起,用清水漂洗后即可炒食或作汤料。也可晒干后贮藏,食用时用水泡软。据测定,干花含17种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杜鹃 灌木 乔木 鲜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