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仙客来种植技术

盆栽仙客来的促花技术


仙客来一般在秋季播种,约经12―14个月才能开花,采用以下方面的技术可缩短栽培周期,促使其提前开花。

  1、合理浇水。仙客来属喜湿怕涝植物,水分过多不利生长发育,甚至引起烂根、枯死。因此,每天保持土壤湿润即可,且水量不宜过大。

  2、增施肥料。取腐殖质较多的肥沃砂壤土,一年更换一次盆土,并在每年春季和秋季追施2%的磷酸二氢钾各1次,可提前15―20天开花,切忌施用高氮肥料。

  3、创造适宜的温度条件。仙客来不耐高温。温度过高会使其进入休眠状态。一般情况下,仙客来适宜生长在2―10℃左右的环境,幼苗期温度可稍低。此外,花芽分化和花梗伸长时温度也宜稍低,才有利于开花。夏季如果创造低温条件,可以不休眠,有利于开花。

  4、延长光照条件。仙客来喜阳光,延长光照时间,可促进其提前开花。

  5、激素处理。在仙客来的幼蕾出现时,用1毫克/千克的赤霉素轻轻喷洒到幼蕾上,每天喷1―3次即可,可提早开花15天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仙客来 休眠 腐殖质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