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桂花种植技术

园林观赏树木桂花瘿螨的防治方法


分布与为害桂花瘿螨Aceriaosmanthis属真螨目,瘿螨科。分布于江苏和浙江等地。为害桂花等植物,桂花叶片受害后,在叶片正面凸起形成如同针眼状的瘿螨。

形态特征雌成螨体长为0.15毫米左右,盾板光滑,背瘤位于盾后缘,背毛后斜,羽状爪单1,爪端球不明显。

生活习性该螨发生代数不详,以螨体在瘿瘤内越冬。翌年桂花新叶萌动后约30天左右,即可出现新的瘿瘤形成。严重时,造成叶片凹凸不平,叶黄,影响桂花正常生长,降低观赏价值。

综合防治

(1)加强检疫该螨分布还不广泛,在调苗和种植时,应加强检疫,防止扩大蔓延。

(2)药剂防治为害期喷施5%美除70倍液,或15%速螨酮乳油2000倍液防治,连喷2-3次,即可控制为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桂花 瘿瘤 检疫 综合防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