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母猪疾病

母猪后肢疼咋防治


        母猪体温、精神以及食欲都正常,但就是后肢疼痛行动不便,有个别蹄裂。这是什么原因?母猪很多病有后肢疼痛的症状,如风湿病。风湿病是由于受潮湿、寒冷、运动不足等因素作用,引起猪肢、肌肉、肌腱、关节等部位呈现疼痛性的疾病。

        1、诊断要点 ①发病与临诊特征:急性的突然出现猪后肢和腰部肌肉疼痛、僵直、跛形、拱腰、喜卧,可伴有体温升高等症状,呼吸、心跳加快,精神和食欲差等。其跛行、疼痛随运动减轻,易复发。②血液检查:病猪血红蛋白量增多,血沉加快,淋巴细胞减少,嗜酸性白细胞减少。

        2、防治措施 ①静脉注射10%水杨酸钠注射液20~60毫升,每天两次,连用3~5天。②水杨酸钠5~10克,加入等量碳酸氢钠,内服,每天3次,连用3~5天。③复方氨基比林注射液、安痛定注射液、安乃近注射液肌肉注射,每天1~2次,连用3~5天。④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1~5毫升,静脉或肌肉注射,每天1~2次,连用3~5天,妊娠猪不要注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杨酸钠 母猪 地塞米松 安乃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