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的品种

凉山半细毛羊


   凉山半细毛羊是列入国家"七五"、"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培育成功的我国第一个48-50支纱半细毛羊新品种,填补了我国养羊业中的空白。1997年经四川省品种审定员会审定,正式命名为"凉山半细毛羊"。凉山半细毛羊培育成果于1997年获四川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凉山半细毛羊属毛肉兼用型,特一级羊主要生产性能指标达到和超过国家规定育种指标,成年公羊和育成公羊剪毛后体重分别达到83.58和56.38公斤,剪毛量分别达到6.49和4.61公斤,体侧毛长分别达到17.19和15.64厘米;成年母羊和育成母羊剪毛后体重分别达到45.21和38.07公斤,剪毛量分别达到3.96和3.31公斤,体侧毛长分别达到14.56和14.37厘米;净毛率达66.67%;6月龄羔年屠宰率达50.70%,体重达16.83公斤;母羊产羔率达l05%。核心群母羊产羔率已达120.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审定 核心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y/yangdepinzhong/2009-07-02/11981.html

  • SPF种猪核心群选育
  • 上一篇 : 沙棘羊羹
    下一篇 :麻城黑山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