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鹅病防治

雏鹅群如何防疫


  小鹅瘟雏鹅活苗免疫:未经小鹅瘟活苗免疫种鹅后代的雏鹅,或经小鹅瘟活苗免疫100天之后种鹅后代的雏鹅,在出壳后1-2天内应用小鹅瘟雏鹅活苗皮下注射免疫。

  免疫后7天内需隔离饲养,防止在未产生免疫力之前因野外强毒感染而引起发病,7天后免疫的雏鹅已产生免疫力,基本上可抵抗强毒的感染而不发病。

  免疫种鹅在有效期内其后代的雏鹅有母源抗体,不需用活苗免疫,因母源抗体能中和活苗中的病毒,使活苗不能产生足够免疫力而免疫失败。

  小鹅瘟抗血清免疫:在无小鹅瘟流行的区域,易感雏鹅在1-7日龄时,每雏鹅皮下注射0.5毫升。

  鹅出血性坏死性肝炎灭活苗免疫:雏鹅10日龄左右用灭活苗免疫,每羽皮下注射0.5毫升。

  鹅浆膜炎灭活苗免疫:雏鹅7-15日龄用灭活苗免疫,每羽皮下注射0.5毫升。

  鹅禽流感灭活苗免疫:种鹅未经免疫后代的雏鹅或最后一次免疫3个月种鹅后代的雏鹅,首先应进行禽流感的免疫,如果当地无此疫情,可在10-15日龄时分别用油乳灭活苗免疫,每羽皮下注射0.5毫升;如果当地有疫情,应在5-7日龄时选用灭活苗免疫,每羽注射0.5毫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小鹅瘟 后代 抗体
上一篇 : 鹅舌下垂防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