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的品种

观赏垂钓美食兼用名贵鱼蓝宝石鱼


蓝宝石鱼属鲈形目,石首鱼科,盛产于美国,自然分布于美国大西洋沿岸。因其色泽华丽,脊背呈银灰色,闪淡蓝色荧光而得名。蓝宝石鱼肉质鲜美,口味优于著名的石斑鱼,是美国重要的食用和垂钓鱼,有美国“第一鱼”的美誉。2003年由中国老教授协会海洋分会申请立项引进,2004年在莱州华驰水产有限公司繁育出鱼苗,经现场验收,目前已成功繁育蓝宝石鱼苗40万尾,其中5厘米以上的商品鱼苗12万尾。蓝宝石鱼属于广温广盐鱼类,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能在海水、微咸水环境中养殖,适合网箱、池塘、工厂化、大棚等多种方式养殖,在适宜条件下,5-6个月即可达到商品规格,目前已在辽宁盘锦投入工厂化养殖。项目引进成功有利于改善我国北方的海水养殖产业结构,将大幅度提升养殖经济效益,促进水产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海洋 荧光 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笋壳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