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繁殖育苗

怎样提高雄龟的繁殖性能


    人工养殖龟类,近几年已在不少地方兴起,但养殖者们逐步发现,有些品种的雌龟产卵量不少,但受精率不高,特别是初产年龄的龟卵受精率更低。后经养龟专家发现,凡自然界中许多动物的性成熟过程中,两性的发育时间上有差异,一般雌性性腺发育早成熟早,雄性性腺发育迟成熟也晚些。龟类中也亦然,雌龟性成熟早,雄龟性成熟晚,这是影响先期性成熟雌龟没有性成熟雄龟给予有效交配,致使所产龟卵未受精或受精率偏低的原因。 
   
  针对此种情况,我们摸索出以下方法,能使受精率由原来的20%左右提高到80%以上,大大提高了效益。具体做法是: 
   
  1、提高雌雄龟性别比从常规养龟的雌雄龟比例的2-3:1调整为2:1-2。使每只雌龟有雄龟及时交配,因为有基本相等的两性比例,可以提供更多的交配机会,从而提高了雌龟受精率。 
   
  2、雌雄龟错位混养一年对头年将性成熟的雌龟,配以上一年性成熟的雄龟进行同池混养,可避免雄龟因性成熟迟而失去有效交配率。 
   
  3、雌雄龟分混结合养先把雌雄龟长期分池养,一旦进入龟的发情年龄时段,马上把这些龟及时混养一处,使龟产生性兴奋,可激发龟类快速性腺发育完成交配。交配期过后,再分池养殖。 
   
  4、添加营养及中草药在饲料中添加富含维生素的麦芽、淡水虾、蚕蛹、猪牛羊胎衣;也可直接在饲料中拌入维生素a、d、e及锌;还可在饲料中混入松针粉、韭菜未、淫羊藿、阳起石等中草药粉,均可有效地提高雄龟性功能,促进成功交配,提高雌龟受精比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麦芽 品种 阳起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