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农膜地膜

生物塑料未来市场发展前景浅析_农膜市场


为治理环境污染,国家出台了相应的塑胶求购环保政策,同时鼓励民众节能环保、绿色减排,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环保可降解材料倍受欢迎。而生物塑料具有制造不用石油产品、使用后会自我分解等优点,即将代替传统塑料走入我们的生活。目前正于市场不断蔓延,未来将成主潮。
  生物塑料指以淀粉等天然物质为基础在微生物作用下生成的塑料。它具有可再生性,因此十分环保。生物塑料不仅对环境友好,其对肌体的适应性也非常好,可望用于生产可被肌体吸收的术后缝合线等医用产品。
  史密瑟斯派诺公司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全球聚合材料的消费额已经超过了6500亿美元,其中北美和欧洲的市场份额分别只有不到25%,而亚洲包括日本的市场份额则达到了40%左右,其他地区的市场份额为13%。
  截至2023年,亚洲对生物聚合材料的需求将达到全球总需求量的34%,而欧洲和北美在全球生物聚合材料市场上的份额将有所下降。
  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和石化燃料及其衍生品价格的增长是促进生物塑料不断升温的两个主要因素。随着从石化产品中提炼出的传统聚合材料石油聚合材料价格的持续增长,生物塑料在全球包装领域中的接受度和增长率也有所上升。
  随着可再生材料逐渐成为重要的原材料和能源,生物转换工厂将加大对技术的投资和对化工原料的生产,其中有些原料将被加工为可降解聚合材料。据了解,生物塑料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包装专业人士的青睐。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日益增高的能源成本和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新认识将为生物塑料在市场上的成功奠定基础。
  生物聚合材料大多用在包装和食品服务等领域,主要用于包装那些打算一次性使用或送往垃圾填埋场或冲入大海的产品。这样一来,生物降解性就成为了人们在选择包装材料时首先考虑的一个因素。
  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让生产商看到了生物降解塑料在包装市场的机会。国际上众多知名厂商纷纷以并购、合资的方式进入该市场。鉴于目前消费者对生物降解塑料的认知度不高,未来还需要大力培育市场,引导消费者接受这种环保材料,生物降解塑料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结语:
  随着消费者对塑料产品偏好的逐渐转移,可再生环保材料受市场追捧热度不断升温。受其影响,生物塑料市场需求力度加大。
  未来全球生物塑料市场将快速增长,在汽车和电子行业的新应用将推动生物塑料需求的增长,虽然包装仍将占主导市场地位,预计它的份额将逐渐降低。未来,亚洲将是生物塑料市场市场的领导者,,主要将得益于生物塑料技术性能的改进,技术创新将拓展在汽车,医疗和电子行业的应用。另外,生物塑料不仅对环境友好,其对肌体的适应性也非常好,生物塑料的尺长占有率必将大幅上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降解 淀粉 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