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病防治

小麦普遍出现叶片发红变紫等现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能引起小麦叶片发红变紫的原因较多,如渍害、冻害及缺少营养元素等。小麦苗期雨水过多或麦田低洼出现渍涝危害,会使叶片变为暗红色,严重时造成烂根死苗。麦田过量施用氯磺隆等磺酰脲类除草剂、低温期不当施用异丙隆等除草剂,会导致麦苗出现叶尖变红、叶片发黄等症状。麦苗缺磷,根系发育差,次生根少而弱,叶色暗绿无光泽,叶尖及叶鞘呈紫红色,植株瘦小,分蘖期延迟,分蘖数减少或不分蘖。冬季气温突然下降至0℃以下,麦苗受轻度冻害会出现红叶苗。最近一段时间温度较低,最低温度达-8℃,大面积小麦普遍出现叶片发红变紫等现象,可能与近期的低温有较大关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分蘖 冻害 除草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