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油菜种植技术

甘肃省冬油菜又一杂交种选育成功


5月26日,甘肃省农科院、甘肃省农业大学等部门有关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甘肃省天水市农科所与甘肃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共同选育的甘肃省白菜型冬油菜三系杂交种02C杂9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专家们称,白菜型冬油菜杂交种02C杂9综合性状优良,抗寒、抗病性强,其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当天,甘肃省农科院副院长高世铭等7位专家鉴定委员会成员通过现场测试、听取汇报、质疑答辩和认真评议后,一致认为,白菜型冬油菜三系杂交种02C杂9具有较强的杂种优势,三系性状稳定;农艺性状优良;2004-2006年在不同生态类型的甘肃省冬油菜区域试验中,平均产量146.48kg/亩,02C杂9在10点次试验中9点次增产,增幅15.85%~27.22%,丰产性突出、适应性广;02C杂9在中梁乡历年越冬率平均93.6%。该品系病毒病发病率0.94%,病指0.10%,霜霉病发病率6.3%,表现高抗寒、抗病性强,品质较优,其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油菜 白菜 抗病性 杂种优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