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月季花种植技术

月季怎样才能连续开花



  月季花是一种四季常开的花卉,其品种繁多,花色鲜艳,气味芳香,引人喜爱。如果能让其连续开花,岂不更合人意。  

  月季性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土壤肥沃的生长环境,忌阴暗潮湿,炎热高温。要想使盆栽月季连续开花,必需适应它的习性,同时还要注意适当修剪,不能任其自然生长。
  
  月季每年至少于早春换盆或倒盆1次。除换入部分肥沃的盆土外,还应施入基肥,基肥可用混入骨粉的腐熟堆肥,也可施用蹄片和充分腐熟肥。生长期间,每隔10天左右追1次肥,追肥可用饼肥加骨粉或过磷酸钙兑水稀释的液肥。  

  在月季的生长季节,要将其置于阳光充足的地方。每天以8小时光照为宜,若开花时能搬入室内欣赏,可于上午11时后搬入,下午5时搬出。这样,可使它接受午前午后的柔和光照,有利于延长开花时间和下茬花养料的积累。  

  月季在平均气温20℃时生长发育正常,28℃以上即处于半休眠状态。初夏的干热风和盛夏的高温炎热都对其生长发育不利。应适当遮荫和多喷水,以降温补湿,同时还要注意空气流通。  

  月季的花后修剪,宜在花的第3个复叶以下剪断,其下如果有新芽,应于健壮芽上部剪断,以促新枝壮旺、早现花蕾。不同花枝的修剪要求是:壮旺枝短剪、后剪;弱短枝高剪、先剪。盆栽月季每茬留花枝不宜过多,一般以3-4朵为宜。修剪后萌芽时,应选壮芽;现蕾后留顶生大蕾,其它叶腋间的花蕾应全部除掉,以集中养分,促进花大色艳,并连续开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月季 连续 骨粉 堆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