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遗传育种

妊娠期和哺乳期的母猪蛋白和能量的需要量


妊娠期和哺乳期的母猪蛋白和能量的需要量? 

  妊娠期的母猪具有补偿作用,对营养的耐受范围较大,但为防止母体营养过度损耗而影响到胚胎发育,必须考虑维持胚胎发育及泌乳所需的营养,以维持母猪长期的高繁殖效率。

  母猪的营养分三阶段供给,即怀孕前期(0~90天)、怀孕后期(90天~分娩)及哺乳期三个阶段。在怀孕前期供给维持需要即可;怀孕后期要额外考虑到胎儿发育所需要的耕种营养的供应;而哺乳期的营养供给除维持所需外,还需要考虑哺乳所需营养。

  母猪对能量的要求:怀孕前期:代谢能(ME),105kcal/W0.75;消化能(DE),110kcal/W0.75;怀孕后期:考虑到胚胎发育需要,能量需要再调高2~3Mcal;泌乳期所须的能量则约20Mcal/天,但由于受采食量制约,仅约能摄取16~17Mcal/天,导致母猪有失重现象。

  母猪对蛋白质的要求:怀孕期每天摄入蛋白质不低于150g,就不会影响繁殖性能,哺乳期则考虑到乳蛋白需要,需大量补充,一般建议每天给予650~700g,否则将会影响母猪的繁殖性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