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蜥蜴养殖技术

蜥蜴选养


目前能从市场上买到的蜥蜴有水龙(长鬃蜥蜴),石龙子,大头蜥等。后两种体型较小,更适合儿童饲养。而水龙更适合成年人饲养。

水龙的身体呈绿色(有的呈褐色),尾巴长,我养的一只体长约66厘米,雄水龙背锋(颈部的毛刺,不扎手)较雌水龙高,性情也较雌水龙执拗,爱和人作对,也许这就叫“酷”!

挑选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两眼有神,爬行速度较快。

2.应选择体色为绿色,背锋高耸,身短尾长的水龙。

3.鳞片无破损,尾巴末端为尖圆形状,爪尖完整。

  饲养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可在鱼缸中饲养,缸底铺白色海沙,天气热时可放置一水盆,供其饮用与洗澡降温;在温度为10-20度时,应在缸中放一块布,让其爬在上面夜间睡觉时为它在盖一块布,为其保暖,所用的布应选择纯棉质地的。

2.食物有面包虫,小鱼和瘦肉。

3.饮水最好用凉开水。喂水的方法:人坐在椅子上,将其放在腿上,用手指将蜥蜴的头轻轻倾在水中(盛水的器皿应用较浅的碗),其腮部如果蠕动则为正在饮水;如蜥蜴扬头挣扎,说明其不?,不必马上喂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xiyi/2010-05-21/39656.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饲养蜥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