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饲料配方

咋合理配制肉鸽饲料 -特色养殖


    制定合理的饲料配方是养好肉鸽的关键。科学地配制肉鸽的日粮,充分利用饲料资源,合理搭配饲料,可满足鸽子的生长发育和发挥其生产性能的需要从而获取高的经济效益。科学配制肉鸽饲料的原则是,充分利用当地的饲料资源,根据季节不同选择饲料原料注意能量和蛋白质的营养平衡,考虑日粮中脂肪含量的合理比例,以及维生素的种类与数量的平衡。 一般来说,用于青年鸽的日粮配方是,用能量饲料3-4种,占其日粮的70%-75%,蛋白质饲料2种,占25%-30%。 用于育雏期种鸽日粮配方,用能量饲料3-4种,占其日粮的65%-70%,蛋白质饲料2-3种,占30%-35%。用于非育雏期种鸽日粮配方,用能量饲料3-4种,占其日粮的75%-80%,蛋白质饲料2种,占20%-25%。 具体需按当地情况调整,如下仅供参考: 乳鸽饲料配方 (人工哺育时采用) 1-4日龄:奶粉50%、蛋清35%、植物油5%、电解多维5%、骨粉2%、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1克食盐。5-7日龄:奶粉40%、雏鸡料25%、蛋清20、植物油5%、电解多维5%、骨粉2%、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1克食盐。8-10日龄:奶粉15%、雏鸡料50%、蛋黄20%、植物油5%、电解多维4%、骨粉3%、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1克食盐。11-15日龄:奶粉10%、雏鸡料65%、蛋黄10%、植物油5%、电解多维3%、骨粉4%、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1克食盐。16-24日龄:奶粉5%、雏鸡料80%、植物油5%、电解多维3%、骨粉4%、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2克食盐。16-24日龄:奶粉5%、雏鸡料80%、植物油5%、电解多维3%、骨粉4%、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2克食盐。25-30日龄:奶粉5%、雏鸡料85%、电解多维3%、骨粉4%、酵母粉1%、蛋白消化酶1%、鱼肝油1%,另外,每公斤加2克食盐。 青年鸽饲料配方 玉米55%、豌豆20%、绿豆5%、小麦15%、花生5%。 生产鸽通用饲料配方 玉米45%、豌豆27%、绿豆5%、小麦15%、花生8%。生产鸽应根据不同的生产阶段,如配对期、非哺乳期、哺乳期等来调整配方。 非生产鸽通用饲料配方 玉米30%-70%、高粱10%-15%、稻谷10%-30%、小麦10%-20%、花生3%-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食盐 骨粉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