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化肥

钾肥:印度签了?


关键词:钾肥

摘要:多家当地消息人士称,一家领先的国际氯化钾供应商和印度的主要进口商已经达成了首份2019-20年的大合同,较去年减少了10美金/吨。但尚没有任何一方的官方直接确认。

2015-2019年钾肥历年大合同

从历年的钾肥大合同来看,在2016年、2018年以及2019年均为印度先签订钾肥大合同,随后中国再签订,时间差距基本在一个月内。如果据未官方公布的消息来说,印度今年又率先签订大合同,但价格较之上周仅仅下降10美元/吨,大大出乎国际市场的预料,那中国会不会跟随印度的走势呢?

从国际形势来看,巴西、东南亚、印度及中国最为全球几大钾肥消费国,在去年年底几大区域的价格均达到了高点,但进入2019年后,随着几大消费国的需求明显下降,钾肥的市场价格下滑走势明显,东南亚区域较之高点下滑21美金/吨,巴西市场较之高点下滑47.5美金/吨,降幅明显。而中国国内市场价格亦持续走低,以60%红粉价格作为指导价格,目前市场价格较之今年年初的高点价格仍下降了350元/吨,折合美金价格在49美金/吨。在国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印度大合同的谈判吸引世界的目光,且之前有猜测印度大合同是否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但最终以10美金之差签订,出乎世界意料。

在相对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中国买家即使在9月份已经执行完去年大合同的情况下,仍源源不断的货源进入中国,国内港口库存高达375万吨,且后期仍有新货源抵达港口或者保税区。有消息称今年中国暂时不考虑签订新一年度的大合同,且照目前的市场情况,中国以先消耗国内库存为目的。

依照往年的情况来看,中国与印度大合同价差基本在10-15美金左右,去年与印度持平,印度先签订大合同,或将对中国的合同价格起到一个基准价的作用,那价格或将在265-280美金/吨的状态。然而从中国目前情况来看,280美金的合同成本价格大大高于目前市场的成交价,则进口钾签订大合同即面临亏损。今年中国不签订大合同,在明年谈判的时候,印度的大合同虽然能起到一个基准价的作用,但或将在时间的延长后,对中国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仍将致力于更低价格签订下一年度的大合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红粉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