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饲料绿肥种植技术 > 黑麦草种植技术


   一年生黑麦草原是适合于我国长江流域地区栽培的冬春季高产牧草。 

  特征与特性一年生黑麦草与多年生黑麦草的生物学特性极其相似,但它以抗寒耐霜,秋冬生长良好为突出特征,在我省鄂西湿润地带能够越夏,形成短期多年生长,夏季炎热则生长不良,甚至枯死,最适宜的土壤PH值为6-7,但在PH值为5-8时仍可适应。  

   栽培与利用与多年生黑麦草基本相同,春秋两季均可播种,尤以秋播为佳,在我省平原丘陵地区不能越夏,一般都采取秋播,在温凉湿润的山区,也可进行春播,播种量为0.75-1.5公斤,一年生黑麦草在利用季节和产草量上均优于多年生黑麦草,一般每年可刈割4-5次,为提高饲草质量和产量,多与三叶草混播。 

  一年生黑麦草种子成熟后容易脱落,应适时收获,小穗呈黄绿色时,即可收种。该草主要用于解决冬春季节饲草,可青割饲喂、可调制干草,也可作为青贮和放牧利用。采用一年生黑麦草与墨西哥饲用玉米间套轮作,可保证家畜一年四季有优质鲜草利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黑麦草 丘陵 平原 三叶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