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荷兰豆种植技术

棚室秋茬荷兰豆怎样进行管理?


??大棚秋茬荷兰豆在生长前期正值炎热的夏季,要注意遮荫降温,要将大棚通风口全部打开,进行昼夜通风,以免温度过高,造成生长发育不良,结荚少,产量低。9月份以后,随着气温的下降,要减少通风量,缩短通风时间。10月份以后,夜间应停止通风。进入11月份,棚内夜间温度较低,要加强防寒保温,尽量延长生育期。??
??
??在水肥管理上,小苗出土后,要注意防雨,盖严棚膜,防止雨水浇打幼苗。由于此时气温高,蒸发量大,要小水勤浇,浇水最好在早晚进行。防止秧苗徒长而造成落花,同时要加强中耕和排水防涝。结荚后,开始追肥,每10~15天追1次。最好结合灌水进行施肥。

??当植株出现卷须时即可搭架、绑蔓,一般多用单排支架。因荷兰豆茎蔓多,且不能自行缠绕,所以多用竹竿与尼龙绳结合的方法来支蔓绑蔓。其方法为:每米立1竹竿,竹竿上每隔0.5米缠1道尼龙绳,使荷兰豆相互攀缘,再用绳子束腰固定,当植株长到第15~16节时,可选晴天摘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雨水 落花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