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西瓜如何连作增效益?


为了充分利用单位时间和面积内的光热和土地资源,提高土地产出率和种植业的科技含量,增加收入,笔者介绍"西瓜-耐热白菜-胡萝卜"茬口安排技术:

一、茬口安排。西瓜于每年3月初进行营养钵育苗,4月初定苗,6月上旬上市;耐热白菜于6月下旬播种,8月中旬收获上市;胡萝卜是8月下旬播种,于12月收获。

二、品种选择。西瓜品种选用优质高产中晚熟品种,耐热白菜选用日本夏阳和小56等。胡萝卜种选用日本黑田等。

三、栽培要点。西瓜:⑴培育壮苗,在2月底3月初,用营养钵双膜育苗;⑵施足底肥;⑶合理密植,亩栽植800株左右;⑷整枝压蔓,人工授粉;⑸选花留瓜;⑹加强病虫害的管理。耐热白菜:⑴整地作畦播种,出苗后用遮阳网遮阳,以利安全出苗;⑵防治好病虫害,主要有蚜虫、菜青虫和病毒病。胡萝卜白菜收获后作畦播种;⑶土壤保持湿润,幼苗期长至三至四片真叶定苗。每穴留1苗。定苗后,结合浇水追施复合肥,每亩20千克,封垄前再追施1次,同时注意中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胡萝卜 西瓜 定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