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西瓜种植技术

西瓜保鲜六种方法(2)


三、空房贮藏。选择阴凉通风的空闲房屋,用百分之40的福尔马林150至200倍稀释液进行消毒。同时,入贮西瓜的果柄、果皮也要进行涂抹,然后喷洒一次百分之6的硫酸铜溶液,避免细菌笥病害沿维管束向果实内部侵染,地面先铺上一层消过毒的芦苇,然后按西瓜长的姿势单层摆放,房间门窗白天关上、夜晚打开,保持室温15至16摄氏度、相对湿度百分之80左右,地面干燥时可适当喷水。用此法能贮存1个月,其色泽和品质与刚收获的西瓜相似。

  四、地窖贮藏。择地势高燥、土层结构较坚实的地方,挖一个上口小、下口大、形似葫芦的地窖,深约3米,底部整平垫上1厘米厚的细沙,用200倍的氧化乐果和150至200倍的福尔马林溶液进行消毒,然后趁凉将瓜入贮。沿窖四周按西瓜生长的原来姿态分层摆放、中间留出空间以便检查和装卸。窖口留1米见方并略高出地面,用支架撑起遮阴物遮阴、防雨。窖温保持在15摄氏度左右,二氧化碳浓度在百分之2至4之间。用此法贮存,保鲜可达3个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细菌 侵染 芦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