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葡萄种植技术

云南省永胜县:葡萄炭疽病的防治方法



    一、症状:此病主要危害果实,穗轴和果梗也能受害。葡萄在桨果着色后期接近成熟时发病最重,称为晚腐病。发病时果粒变软腐烂,逐渐失水干缩,变成僵果脱落。果梗、穗轴爱害时产生椭圆形凹陷病斑,影响果实成熟。 

    二、防治方法:1、消灭越冬病原:结合冬季修剪清除残留在植株和支架上的副梢、穗轴、卷须、僵果等,并把落在地的枯枝、落叶彻底清除烧毁或深埋。2、杀灭菌丝体:菌丝体主要在1年生枝条上越冬,在发芽前喷500倍退菌特,或100―200倍福美砷,或喷石硫合剂加0.5%五氯酚钠200倍,混合液等强力杀菌剂,消灭越冬虫原。3、药剂防治: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每隔10天左右喷一次退菌特可湿性粉剂,25%丙环唑乳油5000倍液,80%大生M-45可湿性粉剂,或30%苯醚甲.丙环乳油5000倍液,或半量式波尔多液,均可收到良好的效果。但应交替使用,提高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原 腐烂 葡萄 大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