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樱桃种植技术

樱桃主干挖截促早熟的栽培法


樱桃是春季上市最早的果品,有“春果第一枝”的美称,其成熟时间越早,经济价值就越高。因此,果农都希望樱桃尽可能早地成熟、上市。我们在生产中摸索出一种“樱桃主干挖截促早熟栽培法”,不仅能使樱桃提早成熟,而且果粒增大、糖度增加,使樱桃的市场价值大增。其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樱桃采收结束后的两个月内,针对露天栽培的早熟及中熟品种的樱桃树,对处于樱桃树主干上第一分杈点的直径小于10厘米的主枝全部实施挖截。方法是:在待挖截的主枝基部与其第一分杈点之间,先用锯子在枝干的上侧面锯两道间距5-10厘米、深度为锯口处枝干直径1/3的平行锯口,且两锯口深度相一致,然后用木凿和锤子去掉两锯口间的皮质及木质部分,挖截口以上的枝干因重力将下垂,须及时用事先准备好的“人”字形撑杆支撑,使其与地面呈平行状态,然后在挖截口上涂抹3-5毫米厚的硼锌炭泥(化工商店有售)。由于樱桃挖截伤口一年后即恢复,故必须于次年同一时期错开上一年的挖截点再重新挖截。

  试验证明,凡是实施过这种挖截术的樱桃树,第二年其开花时间可提前7-8天,果实成熟期提早9-12天。即使是中熟品种,其成熟时间也会早于未施行挖截的早熟品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品种 主干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