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水果种植技术 > 苹果种植技术

如何确定苹果的采收适期


  一是看果面颜色。这是果实成熟的主要标志之一,新红星苹果果面由淡红转为浓红或紫红时,红富士苹果果面由绿变为淡红、深红时便可采收。

  二是算果实生长天数。每个品种果实从盛花到成熟的发育天数,在同一地区基本相近,历年差别不大。富士系175―180天,嘎拉系110―115天。

  三是测果肉硬度。近成熟的果实,果肉变软,硬度下降。用硬度计测定,红富士苹果进行短期贮藏的采收期的果肉硬度为5.90―6.81千克/平方厘米,进行长期贮藏的采收期的果肉硬度为6.36―7.26千克/平方厘米。新红星采收期的果肉硬度为6.5―7.0千克/平方厘米。

  四是观种子颜色。苹果成熟时,种子表面呈深褐色,可作为采收适期的参考指标。

  五是根据果实不同的出售期。出售期晚或需贮藏的苹果可适当早采。如红富士苹果采后立即出售的应在充分成熟时采收,计划出售到次年2月的可提前5天采收,计划到次年2―4月出售的可提前10―15天采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苹果 种子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