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玉米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大理市太邑乡杂交玉米栽培


  1、选用高产良种,适时早播,目前推广的主要品种有:会单4号、长城799、云试5号等杂交良种。 最佳播种节令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

 

  2、精细整地,施足底肥,前作收获后,及时中耕碎垡,疏松土壤,清除残桩杂物,做到地平土细,上松下实。先施足底肥,亩施农家肥2500KG。

 

  3、适时播种,合理密植,及时追肥。

 

  4、加强田间管理及病虫鼠害防治:玉米主要病虫害有大、小斑病、玉米螟、蚜虫等。

 

  5、适时收获:杂交玉米一定要坚持九黄十收,高海拔山区阴雨多湿,当玉米进入蜡熟末期籽粒变硬,具有本品种的颜色和光泽时,即可收获,这样既可保持籽粒的内在质量,又可防止田间雾坏损失,确保丰产丰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品种 前作 整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