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病防治

小麦白粉病防治方法


  时值四月,小麦进入灌浆成熟期,为了使小麦能丰产高产,除了加强水肥管理外,也要加强防病防虫,小麦白粉病在小麦各生育期均可发生,典型症状为病部表面覆有一层白色粉状霉层。一般以叶片和叶鞘受害为主,现在温湿度适宜,容易发病,白粉病防治措施如下:

  1、选用抗耐病品种:如墨麦系列为主,s001、s39、s181等。

  2、农业防治:合理施肥、合理密植,适当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可减轻发病。

  3、药剂防治:一般于孕穗期至抽穗期病株率达20%时开始施药;若早春病株率达5%时,也应开始防治。发病初期每亩使用1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60-70克或20%三唑酮乳油50-60毫升,兑水30-45公斤均匀喷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白粉病 成熟期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