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种处理

如何选留小麦种


    一、原种选留:在株行圃或一二级种子田间,选择优良的变异株,于麦收前进行筛选。对多次检查无杂株的株行做特殊标记,收获前集中收选、单脱粒,单贮存,为原种。 

  二、原种田:在收前一周左右严格逐行、逐株进行检查,发现低劣变异株,立即全部拔除。应在黄熟后期收获,专机脱粒,专场晾晒,专仓贮存,供一级种子田用种。 

  三、一级种子田:种源是原种田生产的高纯度种子,如有杂株,要求在麦收前3~5天内逐地、逐行由专人去杂株、病株、劣株、集中处理掉。在黄熟期选晴天收割,及时脱粒,专场晾晒。 

  种子田要选择水肥条件较好的地块,进行精细管理,异花授粉作物要设隔离区,并建立档案,进行田间鉴定和室内鉴定。收获时单收、单打、单存放,贴上标签,严防混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粒 种子 原种 黄熟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