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小麦种植技术 > 麦种处理

包衣麦种的播种技术与播后管理


    一、播种技术 
   
  1、精整麦田。准备播包衣麦种的田块,在播前要耕翻、碎土、整平,且不能有大土块。 
   
  2、精量播种。由于包衣种都是用经过精选达标的良种包衣而成,种子的质量高,必须实行精量播种。小麦包衣种每667平方米播种量为7.5千克左右。 
   
  3、适期早播。由于包衣麦种表面有一层均匀的固化膜,播种后吸水较慢,出苗期较普通种相对晚一些,因此,包衣麦种的播期应比普通麦种提前4―5天。 
   
  二、播后管理技巧 
   
  1、良好的墒情。播后田块的墒情好坏决定着包衣麦种播种后能否一播全苗。包衣种由于吸水慢,发芽出苗也慢,在播后至出苗期间,要求田间土壤始终保持良好的墒情,才能保证一播全苗,苗齐苗壮。干旱田块最好能在播种后进行1次全面的抗旱,以增墒保墒。 
   
  2、注意事项。包衣麦种播种后,55天内不需要用药防腐、防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全苗 出苗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