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稻病防治

水稻分蘖期的田间管理


    在株行距确定的情况下,分蘖是单位面积穗数的保证。有效穗的多少,取决于水稻分蘖时间的早迟,所以促进水稻分蘖的早生快发,提高分蘖成穗率,是决定单位面积产量的关键。为此,种子管理站组织技术指导员深入科技示范户,针对不同品种、不同田块采取有效的技术指导,保证示范水稻田苗全苗壮,长势良好,长相适宜,株健根强。

  一、做好技术指导服务:组织技术指导员深入科技示范户,到田间查看苗情、查看墒情、查看病虫情。根据不同苗情长势,采取田间讲解、现场示范等形式,进行分类指导。

  二、加强田间水肥管理:组织技术指导员深入科技示范户,指导科学灌水和科学施用分蘖肥。浅水勤灌、适当晒田,能提高水温,促进土壤养分分解,满足水稻长叶、长分蘖的需要,促分蘖早生快发,增加有效蘖,为丰产打下基础。

  三、及时防治病虫害:组织技术指导员深入科技示范户,进行田间检查,一但发现叶稻瘟、恶苗病、褐斑病、白叶枯病、早穗,稻螟虫、稻蓟马、稻纵卷叶虫、稻飞虱等病虫危害,指导科技示范户及时防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分蘖 水稻 种子 株行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