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粮食作物种植技术 > 水稻种植技术 > 种植技术

稻田卷叶螟是否要治


    性状:本剂为由放线菌经发酵产生的代谢产物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杀虫、杀螨剂。纯品为白色至黄白色结晶粉末。无臭,熔点150-155℃。微溶于水,易溶于甲苯。在常温贮存条件下稳定。制剂为棕褐色液体,主要活性成分为Bt组分。对昆虫和螨类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并有微弱的熏蒸作用,无内吸作用。但对叶片有很强的渗透作用,可杀死植物表皮下的害虫,且持效期长,但不杀卵。其作用机制与一般杀虫剂不同的是它干扰害虫神经生理活动,导致麻痹、停食,2-3天后死亡。

    毒性:本剂是高毒杀虫剂。原药(70%)对大鼠急性经口LD50为10毫克/千克,兔急性经皮LD50为2000毫克/千克。虹鳟鱼LC50(96小时)3.2微克/升,蓝鳃太阳鱼LC50(96小时)9.6微克/升。对野鸭LD50为84.6毫克/千克、北美鹑LD50>2000毫克/千克。对蜜蜂也有毒,但叶面喷药4小时后对蜜蜂基本无害。阿维菌素制剂含有效成分剂量均较低,在2%以下,加水稀释后使用,有效成分浓度更低,毒性也随之下降,故可以在一般无公害食品和A级绿色食品生产中使用。只在AA级绿色食品中限用。

    丙溴磷:

    毒性 丙溴磷为中等毒性杀虫剂。无慢性毒性,无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对皮肤无刺激作用,对鱼、鸟、蜜蜂有毒。

    特点 丙溴磷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作用迅速,对其他有机磷、拟除虫菊酯产生抗性的棉花害虫仍有效,是防治抗性棉铃虫的有效药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性 杀虫剂 有效成分 抗性
上一篇 : 巧防水稻早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