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菜用大豆种植

安徽菜用大豆高产关键措施


一、播种时期及范围。从现在开始到7月底之前,全省均可播种菜用大豆,而且产量高,效益好。播种期:淮北地区掌握在7月20日之前,淮河以南地区在7月底以前均可种植。

  二、选择早熟品种。安徽省农科院选育的早熟品种“新六青”以及特早1号、合丰25等。

  三、栽培技术

  1、及早追肥。出苗后结合中耕早追提苗肥,花蕾期再追施一次尿素、花荚期施一次叶面肥。

  2、增加密度。播种量一般每亩6公斤,穴播时每穴播4~5粒,每亩基本苗2万株。

  3、加强田间管理,注意中耕除草,结荚前适当控水,花荚期遇旱应灌溉。

  4、防治病虫害危害毛豆的害虫主要有蚜虫、潜叶蝇、红蜘蛛、斜纹夜蛾和豆荚螟等。蚜虫、潜叶蝇和红蜘蛛可用阿维虫清和哒螨灵防治;斜纹夜蛾和豆荚螟可用bt生物杀虫剂和敌杀死防治,10天后再喷药1次。

  危害毛豆的病害主要有病毒病、锈病、白粉病、霜霉病和紫斑病等。病毒病主要通过蚜虫传播,要在防治蚜虫的基础上,用病毒灵乳剂800~1000倍液防治,7天后再防1次;锈病和白粉病可用三唑酮或代森锌防治;霜霉病可用百菌清等防治。

  5、及时采收,在豆荚由下至上逐渐膨大成熟后,选择豆荚饱满、仍为绿色的豆荚收获。改一次采收为多次采收,最后一次收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品种 豆荚螟 毛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