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高产种植

改良美国高产大豆开豆4号


    开豆4号是河南省开封正大公司在国家外专局的支持下,从美国引进高代品系,经辐照处理,系统选育出的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种。有限结荚习性。株高75厘米。单株分枝6~8个。叶卵圆形。白花。籽粒黄色、褐脐、椭圆形。百粒重15.6克。含粗蛋白42.1%,脂肪2.03%。中熟,夏播生育期110天。突出特点有结荚密;,产量高,单株结荚200~400个,一般亩产250~300千克,高的达350千克。抗倒伏。不裂荚。抗性强,品质优,含脂肪比一般大豆高1.5个百分点,特别适合工业加工使用。

  被国家外专局作为农业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已有13个省、市引种试验,普遍表现高产。如尉氏县科委推广1000亩为增275~300千克,高的360千克,比当地大豆增产50~150千克,比种玉米收入高出100元。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对农民增收及调整种植结构意义很大,特别是近1~2年率先引进繁育可作为种子推广,效益很高。

  这可春、夏播种。适宜夏播期6月上旬,播前浇好底墒水争取一播全苗,亩用种2.5千克,留苗1~1.3万株,初花施复合肥30千克。结合防治病虫喷施硼、钼等微肥,充分成熟后适时收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分枝 处理 正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