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高产种植

高产、优质大豆新品系-"强丰l号"


    "强丰1号"是以东北优质大粒黄豆为父本、高丰1号为母本,杂交选育而成的一个大豆新品系。该品系最大优点是改变了高丰大豆的着色和品质,达到了粒质优良、商品性好的出口标准。 该种株高120厘米一130厘米,分枝3-4个。单株结荚120个左右,最多结荚360个,23粒荚占95%以上百粒重25-28克,粒黄圆。生长势强,叶色深绿,一般第一片真叶展开后就可固氮。高抗倒伏,开白花,间荚灰白色,着荚紧密,绒毛稀,籽粒品质优良,商品性好。春播130天、夏播100天左右成熟。抗霜霉病和叶斑病,高抗线虫病。 l996年在23个品种对比试验中,以亩产337千克的产量获第1名;1998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382千克,攻关田高达418千克。3年平均比黄沙大豆增产21.7%,比鲁豆11增产19.8%。 

    栽培要点:4月上旬春播,6月上旬夏播。肥田亩种植8000-12000株,瘦田可酌情增到20000株。株高30厘米时,每亩施硫酸钾15-25千克,或大豆专用肥20-25千克。出现豆蚜和豆天蛾等害虫时,可按常规方法防治。生育后期可喷施磷酸二氢钾l-3次,以促高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品系 父本 母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