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品种

大豆新品种―徐豆10号


   “徐豆10号“是由徐州农业科学研究所(江苏徐州,221121)选育而成,2001年通过全国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同时被国家农业部推广中心确定推广应用的大豆品种。

  “徐豆10号“植株直立,亚有限结荚习性,白花,棕毛,叶片卵圆。株高90厘米左右,底荚高15厘米,主茎18节,有效分枝1个,每荚粒数2.2粒。籽粒黄色,圆粒,灰脐。百粒重23克左右,籽粒较大,商品性较好。植株较抗花叶病毒病,抗倒伏性中等。开花早,花期长,成熟时落叶性好,不裂荚。蛋白质含量43.72%,脂肪含量19.68%,“徐豆10号“成熟度一致,植株落荚落叶性好,有利于机械收获,该品种突出特点是高产、优质、适应性广,不仅适宜,江苏淮北地区,而且适宜皖北、鲁南、豫东等地区种植。平均单产196.0―258千克/亩,比当地对照品种增产5%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大豆 分枝 品种审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