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大豆种植技术 > 大豆品种

大豆新品种―中品661


    该品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北京白石桥路:100081)选育,原为引进的杂种后代品系,组合为威莱姆斯水牛。“中品661“表现为高产、稳产、抗病、抗倒,1995年在北京市通县等地创亩产306―315公斤的高产记录。该品种高抗大豆花叶病毒,高抗倒伏,品种株高可达1.5米,但茎秆坚韧,在高肥水下不倒伏;高抗炸荚,成熟后两周收获的未有炸荚现象,可显著减轻收获损失。“中品661“品质优良,种子蛋白质含量41.25%,脂肪含量21.93%,合计达63.18%,达到国家育种攻关优质品种63%的标准。

  该品种适应性广,可在北方春大豆区春播,在云南德宏、丽江、西双版纳地区冬种表现良好,在我国中部地区可夏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倒伏 品系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