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向日葵种植技术

向日葵饼粕的饲用


    鸡 带壳的向日葵饼粕因粗纤维含量高,有效能值低,故肉鸡不宜使用。脱壳的葵仁饼粕可少量用于肉鸡,但因赖氨酸含量低,应与大豆饼粕配合使用。带壳向日葵饼粕在蛋鸡用量不宜超过10%,脱壳者可增加至20%。

  猪 在子猪饲料中避免使用向日葵饼粕,以免影响其他养分的消化率和氨基酸平衡。带壳向日葵饼粕因粗纤维含量高,在育肥猪饲料中应严格控制喂量。

  反刍家畜 向日葵饼粕对反刍家畜适口性好,是良好的蛋白质原料。对于奶牛的饲用价值较高,脱壳者效果与大豆饼粕不相上下,但含脂肪高的压榨饼采食太多时易造成乳脂及体脂变软。向日葵饼粕也是肉牛与绵羊的优良饲料,在增重、饲料效率等方面与棉子饼粕有同等的价值。向日葵壳含粗蛋白质4%,粗脂肪2%,粗纤维50%,粗灰分2.5%,作为粗饲料可以饲喂牛羊。向日葵托盘也是很好的粗饲料来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向日葵 脱壳 粗纤维 肉鸡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