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经济作物种植技术 > 棉花种植技术 > 棉花施肥技术

棉花缺硼是什么症状?


苗期缺硼  棉花出苗后即可以出现缺硼症状,表现为子叶增厚变大,颜色变深,幼芽易折,并萎蔫下垂呈“个”字形(正常的叶子上挺,呈“Y”形);顶芽发育停滞,严重时不出真叶,最后导致死苗。苗期缺硼,因顶芽生长受抑,腋芽萌发后形成多头、叶小、色淡的畸形苗,真叶的出现也明显推迟。

  孕蕾期缺硼  新生幼芽发黄,苞叶开张,及易脱落,中下部坐蕾极少甚至不生蕾,上部幼蕾随生长也会相继脱落,呈现出棉花缺硼的典型症状“蕾而不花”。

  花铃期缺硼  进入花铃期后,因前期落蕾严重,所以开花稀少,铃端尖而弯曲,铃基部呈黑褐色,成熟时开裂不良,叶絮不畅,产量和品质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期 出苗 蕾期 落蕾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