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花卉种植技术 > 菊花种植技术

如何使盆栽菊花在春节开花


要使盆栽菊在春节开花,应在10月中旬进行扦插,插穗须经长日照处理,生长健壮,8-10厘米长。将插穗插于盛有培养土的花盆、木箱或露地苗床内,浇足水,不需遮阳。2周后可生根,11月中旬上盆定植。此时天气转凉,转入温室内,用塑料薄膜搜盖在棚架上。上盆后到花曹形成前温度保持白天20-25摄氏度、夜间15摄氏度。
  
植株花蕾形成后,正值寒冬,夜间室外要用草帘遮盖,白天揭去;室内温度白天保持15℃,夜间不低于10摄氏度。如遇强冷天气,可用电热器加温。绽蕾时室内温度较高,可不再覆盖塑料薄膜。
  
除了温度控制外。还可用长日照处理方法人为地增加光照时间,使花芽分化、花蓄形成受抑而延迟开花期。长日照处理方法:在温室内将100瓦电灯装在植株上方1米处,每隔2米装灯1盏,在深夜12时补给3-4小时光照。长日照处理应从采摘插穗母体即8月中旬开始进行,到10月底结束。
  
菊苗上盆后至12月中下旬主要加强光照和水肥管理,加速植株营养生长。施肥宜薄肥勤施,前期以氮肥为主,后期以磷肥为主,有利于花芽形成。当花芽形成时,为使养分集中于主蕾,花大而鲜丽,须及时剥去腋芽及侧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塑料薄膜 温室 苗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