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村苗家妇女依靠钩藤种植,在家乡建起了小洋楼!


随着农村的快速发展,很多外出打工人士纷纷回乡创业,基于农村广阔的土地资源,因此做种植的非常的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则种植致富案例!

苗家妇女韦培花钩藤种植

在从江县西山镇大丑村的该勒坡钩藤种植基地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苗家妇女韦培花忙碌的身影,她不怕辛苦的每日忙碌着打理自家的钩藤,黝黑色的皮肤、淳朴的笑容、勤劳的双手在不停的编织致富路。“人只要勤奋,就会改变自己的人生。”靠种植钩藤走上致富路的韦培花,说到自己种植钩藤的经历,她就一脸无比的自豪。

2000年左右,韦培花还在广西、浙江等地进奔波,进过厂、跟承包商弄过灶炉,在外边几年也没赚到太多钱,思来想去的韦培花决定回老家自己干点什么。

2014年大丑村两委结合本村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准备大力发展钩藤种植,选配村级勤劳的9户群众(其中1户是贫困户)作为种植大户示范发展,成功后带动全村群众共同发展,韦培花听到消息,马上着手写申请书上交到村委,村里审批后,她当年就与村委签订合同租15亩荒地开始种植钩藤。如今一晃4年过去了,这4年来韦培花起早摸黑的在钩藤地里忙碌,摸爬滚打,跟本村有经验的钩藤种植户取经,慢慢熟练掌握了种植技术,如今已从“门外汉”摇身一变成了“行业专家”。

说起如今的大丑村钩藤种植大户,大家首先会想到韦培花,从种植钩藤以来,韦培花建起了漂亮的小砖房,培养出了一个大学生,走上了一条种植钩藤致富的好路子。

韦培花说:“种植钩藤重在勤劳和坚持,从2014年种植钩藤开始,她脱产进行管理,不在从事其他的生产生活,每天都在基地里进行劳作,精心管护的钩藤产生效益快,1年后就开始变成“摇钱树”,钩藤的全身上下都是宝,它产出的钩每斤高达31元,树梗每斤2.5元,叶子每斤1元,现如今她家的钩藤每亩是3000元,可比外出打工强多了,她骄傲的说。”

西山镇扶贫办分管领导说:“在2014年大丑村结合本村实际,按照生态脱贫,绿色发展思路,探索实施“十户一体”抱团发展新模式,以“种植大户带散户”方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种植钩藤150亩,投入政府扶贫资金11.4万元,增加了农民增收渠道。通过示范户的成功带动,现如今大丑村群众积极发展种植钩藤,户均以达3亩,通过种植钩藤,助力大丑村贫困户增收致富奔小康。”

随着农村的不断发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种植项目在农村诞生,它们都是带动农村发展的致富项目,也是实现农民脱贫的路子,在你们村有发展什么特色种植吗?效益怎样呢?欢迎分享哦!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钩藤 农民增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