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新农人种植籽用“金葫芦” ,喜获大丰收,纯收入达50万!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九月十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一年中农村最忙碌的日子,稻谷丰收、瓜果飘香。今天,小编带您走进位于锦界镇沙母河村的500亩籽用葫芦基地,一起分享种植大户袁成的丰收喜悦。

在铺满了又大又均匀的籽用葫芦地里,种植户袁成正在和工人们捡拾籽用葫芦,脱籽机也“争分夺秒”地将一行行金黄色的籽用葫芦进行脱籽,地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这几年,袁成一直在尝试种植特色农作物,这是他第二年种植籽用葫芦。袁成说道,比起其它作物,种植籽用葫芦投入少、产出高、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经济效益也较为可观。

在种植籽用葫芦前,袁成就已经和销售籽用葫芦的种子公司签订了标准化购销合同,同时收购公司设定了销售的最低保护价,因此销售问题袁成一点儿都不愁。

籽用葫芦的瓜籽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保健作用,根据这几年的市场需求,籽用葫芦的价格呈稳步增长趋势,袁成算了一笔账,今年他的500亩籽用葫芦将实现较高的经济收益,纯收入可达50万左右。

袁成在种植籽用葫芦上尝到了甜头,他希望这个特色农作物能成为更多村民增收致富的“金葫芦”,同时他也希望带领村民们扩宽种植类型,在新农人的道路上走的更远,探索更多的致富路。

致富经栏目专门分享各种种植、养殖致富案例,供各位农民朋友们参考学习交流。对于别人这些种植成功的致富案例,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留言发表自己的见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其它 稻谷 种子 经济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