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农民敢闯种出地里“黄金”,年收入几十万


有的人想要在弄村搞农业,但是不知道什么项目赚钱,然而这位涂大哥敢闯敢拼在地里种出“黄金”,一斤七八百元。

灵芝,在中国从古至今已有五千多年历史,是人们公认的名贵药材,历来作为一种治病的良药,吉祥的象征和天然的观赏品。以前灵芝都是野生的,但现在经过研究接种,已经可以人工培养种植了,因为种植起来也是很麻烦的,技术、所需环境等都有很高要求。在广西柳州十重村的农民涂永胜是一个敢闯敢做的人,去年选择在家种植灵芝这种名贵的中药材,现在年赚六十多万。

灵芝是一种腐生菌 ,对木质素 、纤维素 、半纤维素等具有较强的分解吸收能力。木屑和一些农作物秸秆如米糠 、玉米芯、稻草等都可作为栽培原料 ,而且特别要注意温度变化,灵芝是高温型真菌,菌丝生长温度范围 15-40摄氏度,最适宜温度为22~25摄氏度;所以要特别注意温度控制,适当时打开大棚膜吸收太阳精华。

农民涂大哥在种植灵芝的工作期间,除了完成每天的工作后,还潜心学习研究灵芝种植技术,最终在2017年所种植的灵芝要卖向市场了,采收灵芝的最后一步要在表面覆盖着一层灵芝粉的灵芝,而没有开始弹射孢子的灵芝,暂时不要采收。

农民涂大哥种植的灵芝不仅个头大,而且质量高,这一年就把前面所投资的全部赚了回来,种植灵芝可谓是种植“黄金”,想这种湿灵芝一斤都可以买到120-150元一斤,但农民大哥都会选择卖干货出去。

像这种干货卖出去一般是以克计算的,一个晒干的灵芝重量鱼100g,五个就有一斤,而干货市场一般要卖到七八百块,今年差不多可收获近千斤灵芝,年入六十万那是轻轻松松,虽然种植的灵芝比不上野生灵芝,但其药效跟野生的没什么区别,农民涂大哥的敢闯敢做让他成就了一番事业,这是他平生做的最成功、最骄傲的一件事,而且还计划成立合作社,带领乡亲们一起种植灵芝,不仅自己每年至少有几十万的纯收益,很多合作社成员也有十几万收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灵芝 米糠 大棚 真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