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经

人气养殖电商明星养鱼的那些事儿


  在金秋时节,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与三五好友泛舟游于湖面,微风吹过好凉爽,湖面时而平静如碧玉,时而泛起波澜。清澈的湖水下鱼儿游得正欢,青山与湖水相映衬,午间还能享用当地的美食,这是多惬意的事。在株洲茶陵岩口水库,这些都能实现,特别是新鲜美味的鱼,一定让你吃过难忘。

  正在参加中国举办的“2016首届明星养殖电商案例评选”的沈列强人气较旺,他的倒刺鲃养殖产业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沈列强2007年拿下了株洲茶陵县严塘镇岩口村岩口水库17年的承包经营权,水面1007亩。2010年开始从洣江等天然水域中收集中华倒刺鲃投放到水库中进行养殖,并投资近50万元建好网箱面积2400平方米和横断防逃栏网等。

  沈列强打造产业、开设株洲洣水中华倒刺鲃科技有限公司,说到公司名字的缘由,原来东阳湖倒刺鲃是岩口水库中土生土长的“野草鱼”,为株洲茶陵的地理标志产品。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甘醇,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茶陵人自古以来特别喜爱吃野草鱼,家中来了贵客,以倒刺鲃招待,那是上等佳肴。然而,由于野生资源日益枯竭,倒刺鲃天然鱼获量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价格日趋上涨。也正因此,沈列强看到了倒刺鲃是一种极具开发潜力的淡水名优鱼类,公司起名也是源于倒刺鲃。

  再来看看这里的环境,那是美得没话说,如果能开发成旅游景区,那也是能招揽不少游客。这里水源全部来自山涧溪水,水质清澈透明,常年透明度达2米以上,含氧量高,特别适合倒刺鲃等鱼类生长,在养殖中鱼儿自然生态生长,品质也是没话说。除了倒刺鲃,这里的鳙鱼、扁鱼、翘嘴红鲌也产量较多。

  其实在株洲,东阳湖本身已打造成旅游区,湖中大大小小岛屿近百个,两岸青山连绵,湖岛交互,形成了东阳湖观光接待、农家休闲娱乐、养生度假多功能于一体的原生态养生旅游区。这里的鱼类水产品质好,自然有游客愿意前来品尝购买,不少的酒店水产批发商经常来采购。

  目前岩口水库放养倒刺鲃4万多尾,大的已经长到5斤多重,年均捕获6000尾左右。更让人欣喜的是,倒刺鲃能够在岩口水库自然繁殖,水库里面有许多自然繁殖的鱼苗鱼种。沈列强表示,要把中华倒刺鲃做成渔业精品、品牌,打造成茶陵特色农业的一张名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刺鲃 鱼类 中华倒刺鲃 翘嘴红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