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信息 > 致富杂谈

陈家国:养殖蛋鸡“生”财致富


陈家国:养殖蛋鸡“生”财致富

前来购买鸡蛋的客户络绎不绝,陈家国的妻子每天都很忙碌。

 

  一排排整齐的鸡栏,鸡笼里3000余只蛋鸡产完蛋在一旁休息,刚产下的鸡蛋热乎乎的,散落在架子上,十分诱人。这是记者日前在汝溪镇马河村四组忠县银发蛋鸡养殖有限公司看到的情景。

 

  “当时得知村里要硬化公路,还要修人行便道和产业便道,我们才真正打算回乡创业。”鸡场主人陈家国和王淑琼夫妇一边忙着清理鸡舍,一边感慨当年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毕竟要致富还得先通路,村里的公路硬化完成后,批发商都可以直接开车到养殖场购买最新鲜的鸡蛋。”

 

  今年33岁的陈家国,16岁初中毕业后就到广东打工,从工人一步步做到了销售主管,年收入10余万元。每年春节,陈家国夫妇都要回家看望父母和孩子。为了照顾老小,夫妻俩打算回家发展,但前路不明,让他不敢轻易做出决定。

 

  经过再三思考,夫妻俩决定先考察学习,发现蛋鸡养殖门槛低、投资不大、规模可大可小。2015年2月,陈家国夫妇投资20余万元,在马河村四组建起5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养鸡场,聘请了4名当地村民务工。

 

  创业之初,夫妻俩起早贪黑、辛勤劳作,明确分工,王淑琼负责管理,陈家国负责销售。从未办过养鸡场,养鸡技术是摆在夫妻俩面前的一大难题。通过请教专家,网络自学,王淑琼很快学会了蛋鸡防疫、鸡舍管理等一整套技术。

 

  “2015年底,鸡场经历了一场小型禽流感,好在前期准备充分,及时控制住了疫情。”陈家国说,根据鸡场自身条件,夫妻俩又商量制定出了科学的日粮配方、适时的采光时间、合理的饲养密度、适宜的环境温度等一系列科学措施。

 

  “我们给a蛋鸡吃品质最好的玉米,还随时关注鸡蛋的品质,酌量给蛋鸡补点钙一类的营养,这样才能保证从咱们这儿出去的鸡蛋质量。”陈家国说,短短10个月时间,一栋蛋鸡房拔地而起,第一批蛋鸡顺利产蛋,并迅速打开了市场,鸡蛋很快销售一空,实现了“开门红”。

 

  通过精心饲养,陈家国的养鸡场已经逐渐发展壮大。2016年,养鸡场的纯收入就达5万余元,今年预计能收入近10万元。

 

  “要入口的产品,首先质量要过硬。”陈家国说,蛋鸡场出产的鸡蛋由于质量高、新鲜,一般都由商贩直接运货销售,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周边村民也会买一些零售鸡蛋。明年,夫妻俩还准备投入更多资金,扩大养殖面积,在生态养殖场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回馈大家对蛋鸡养殖场的支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清理 禽流感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